新華網 正文
世界科學館峰會在東京舉行
2017-11-17 14: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世界科學館峰會展示的迴圈可持續發展的亞洲稻作文化。新華網記者華義 攝

  新華網東京1117日電(記者 華義)2017年世界科學館峰會15日至17日在東京日本科學未來館舉辦,各國的科技館和教育界人士深入討論科技館如何促進民眾對有關地球環境和可持續發展問題的關注和了解。

  據介紹,來自世界9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800名相關人士出席了本次會議。日本皇太子德仁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日本科學未來館館長毛利衛以及德國、加拿大、巴西等國的科技館負責人分別進行了主旨發言,闡述科技館在促進民眾關注全球范圍的科學技術課題中所發揮的重大作用和意義。

  據悉,全球目前約有3000個科技館,每年接待參觀者人數超3億。2001年開設的日本科學未來館是日本最知名、設施最先進的科技館,日本首位宇航員毛利衛擔任館長,他也是本次世界科學館峰會的委員長。

  世界科學館峰會原稱為世界科學館會議,每3年舉行一次,1996年在芬蘭首次舉行。2014年在比利時舉行的世界科學館會議更名為世界科學館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