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人士看好“一帶一路”跨國投資前景
2017-11-17 21: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7日電(記者申鋮、陽建)正在湖南長沙舉行的“2017中國企業跨國投資研討會”上,多位來自國內外的業內人士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跨國投資趨向活躍,企業應抓住這一機遇積極開展投資合作。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中國對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投資增長明顯。

  根據中國商務部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53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111.8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13%,比去年同期增加4.7個百分點。

  匈牙利企業家與雇主協會會長首席顧問彼得·勞倫斯為“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點讚。他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有利于提升匈牙利的商業環境,促進中國和匈牙利開展更多的經貿合作。

  “‘一帶一路’建設會産生很多投資和貿易的機會。”柬埔寨商務部國務秘書歐克·帕奇説,這對于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和世界各國、各地區經濟與人文交流都是有利的。

  針對下一步如何更好地開展跨國投資,德勤中國事務所副主席黎嘉恩表示,不同國家的政策法規存在差異,企業在“走出去”之前,一定要學習並了解當地的文化和法律,尋找專業團隊進行合作,做好充分的市場調查,理性地進行投資。

  王錦珍表示,從機構的角度來看,各國貿易投資促進機構應加強合作,共同搭建更多交流平臺。“中國貿促會將會與沿線各國溝通探討更多的合作項目,發布相關國家投資環境和風險防范報告,更好地促進企業在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互利互惠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7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