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摩洛哥外交與國際合作大臣布裏達舉行會談
2017-11-17 18:1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長王毅17日在北京同摩洛哥外交與國際合作大臣布裏達舉行會談。

  王毅介紹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意義,表示中共十九大不僅為中國未來發展制定了宏偉藍圖,也為中國發展包括與摩洛哥等國家關係注入新的動力。中方願促進中國同摩洛哥等非洲和阿拉伯國家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王毅表示,近年來中摩關係快速發展,去年穆罕默德六世國王陛下成功訪華,雙方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你此次訪華並簽署兩國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體現了摩方對中摩關係的高度重視。雙方應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以明年慶祝中摩建交6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中方感謝摩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援,將一如既往支援摩方維護國家團結穩定、謀求均衡發展的努力。中方願與摩方不斷擴大貿易、投資和工程承包等領域務實合作,深化軍事安全、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布裏達代表摩方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表示中共十九大不僅將指引中國走向繁榮富強,也將極大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期待中國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新的重大貢獻。摩中關係建立在傳統友誼和共同利益的基礎上。去年5月穆罕默德六世國王成功訪華,推進了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中國是摩可靠和可信的夥伴,摩方支援中方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正當海洋權益的努力,希與中方繼續加強在政治、反恐安全和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的相互支援和協調,進一步拓展貿易投資、鐵路建設等各領域互利合作,歡迎中國企業利用摩獨特地緣優勢拓展非洲和阿拉伯市場。

  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後,兩國外長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摩洛哥王國政府關于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諒解備忘錄》。摩洛哥成為首個簽署該文件的馬格裏布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