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舉行首個孔子課堂揭牌儀式
2017-11-17 02:3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16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第比利斯開放大學16日舉行格首個孔子課堂正式揭牌儀式。

  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館參贊左洪波、格教育部官員及高校代表等出席揭牌儀式。

  第比利斯開放大學董事長阿米拉赫瓦裏在儀式上致辭説,中國國際影響力不斷擴大,中國文化走向世界,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格魯吉亞青年學習漢語、了解中國。第比利斯開放大學希望以開設孔子課堂為橋梁,讓更多格魯吉亞人有機會接觸並學習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為未來進一步推動格中兩國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培養人才。

  第比利斯國立大學學生塔瑪爾在現場對記者説:“學習漢語讓我接觸到了悠久燦爛的中國文化。我會在孔子課堂繼續學習,希望今後能為增進格中兩國友誼作出自己的貢獻。”

  據第比利斯自由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車如山介紹,隨著格魯吉亞“漢語熱”的興起,2016年10月,孔子學院總部與第比利斯開放大學簽署了開設格魯吉亞首個孔子課堂的合作協議。目前第比利斯開放大學孔子課堂開設漢語必修課和選修課,每周授課時間超過70個學時,有來自格魯吉亞大學、中小學和社會各行業的300多名學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