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成功申辦2023年專業性世博會
2017-11-16 12:0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5日電(記者張雪飛)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展覽局(國展局)15日宣布,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正式當選2023年專業性世界博覽會主辦城市。

  為期兩天的國展局第162次全體大會15日在巴黎閉幕。當天會議的一項重要議程是由國展局成員國代表投票選出2023年專業性世博會主辦城市。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同時申辦的還有波蘭的羅茲和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布盧明頓。

  由于任何一方均未在首輪投票中獲得三分之二選票而勝出,布宜諾斯艾利斯與羅茲一同進入第二輪選舉,最終以62票比56票擊敗後者,贏得2023年專業性世博會主辦權。

  據悉,布宜諾斯艾利斯世博會將于2023年1月15日至4月15日舉辦,主題為“科學、創新、藝術和創造力推動人類發展,數字融合時代的創意産業”。

  世博會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是注冊類也稱綜合性世博會,展期通常為6個月,每5年舉辦一次,2010年上海世博會屬于此類。第二類是認可類也稱專業性世博會,展期通常為3個月,剛結束的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屬于此類。第三類是由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準、國際展覽局認可的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1999年昆明世園會和即將在2019年舉辦的北京世園會均屬于此類。

  國際展覽局成立于1928年,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審批各類世界博覽會和專業性博覽會的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