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結束訪問卡塔爾 兩國簽訂多項合作協議
2017-11-16 10: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1月15日電(記者楊元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5日結束了對卡塔爾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其間兩國簽訂了10多項合作協議和諒解備忘錄。

  據卡塔爾通訊社報道,雙方達成的合作協議和諒解備忘錄涵蓋法律、金融、人員培訓、糧食安全、旅遊、港口管理等領域。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和埃爾多安進行了會談,雙方就地區和海灣局勢交換了意見。

  埃爾多安訪問期間還與塔米姆共同主持了兩國高級戰略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塔米姆在講話中感謝土耳其在卡塔爾遭到封鎖過程中給予的支援。

  埃爾多安還視察了土耳其在卡塔爾的軍事基地。卡塔爾與土耳其關係密切。兩國簽有軍事協議,卡塔爾允許土耳其在卡塔爾境內建立軍事基地。

  今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隨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13點要求文件,卡塔爾對這些要求的回復沒有令四國滿意,四國表示將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土耳其在斷交危機中一直支援卡塔爾,並向其提供大量食品等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