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呼吁津巴布韋各方和平解決政治危機
2017-11-16 06: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1月15日電(記者張玉亮)非洲聯盟15日發表聲明,呼吁津巴布韋政府和軍方在憲法框架內和平解決目前的政治危機。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聲明中敦促相關各方按照津巴布韋憲法和非洲聯盟的有關憲章條款,合法妥善地處理目前的狀況。

  法基表示,非盟密切關注津巴布韋的政局發展,承諾與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合作,確保津巴布韋目前的政治危機得到和平解決。

  15日早些時候,南共體輪值主席、南非總統祖馬發表聲明,表達了南共體對津巴布韋政局的嚴重關切,呼吁各方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當前政治僵局。

  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市區15日淩晨傳出2至3聲疑似爆炸聲。軍方通過國家電視臺發表聲明,否認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總統穆加貝目前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