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杜馬通過“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以反制美國
2017-11-16 00:2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5日電(記者欒海)為回應美國司法部將“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的美國頻道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15日三讀全票通過了俄《非商業組織法》中的“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並將其遞交給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審議。俄議員表示,這一修訂案意味著,如果某國嚴重限制俄媒體海外報道工作,那麼受該國資助的海外媒體駐俄機構有可能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

  據俄國家杜馬網站報道,此次通過的修訂案條款內涵可解釋為,從外國國家機構、國際或外國非政府組織、個人獲得資金和財産的海外媒體駐俄機構當中,可能存在具有“外國代理人”身份的新聞媒體。俄司法部將負責認定哪家海外媒體駐俄機構是“外國代理人”。

  另據俄新社報道,被俄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機構,在其發布消息和被新聞媒體報道時必須表明該機構的“外國代理人”身份。

  俄杜馬副主席彼得·托爾斯泰當天表示,通過上述法案絕不意味著俄杜馬準備把所有海外媒體駐俄機構視為“外國代理人”或限制其新聞報道工作,俄方本不想採取這一措施,之所以如此是為了對那些限制俄媒體駐海外機構工作、將其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國家做出對等回應。

  據報道,為避免承擔刑事責任,“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美國頻道于本月13日在美國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有俄專家認為,此舉會影響這一電視頻道在美國的媒體公信力。

俄羅斯譴責美方庇護“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美國追加對俄羅斯制裁 俄羅斯回應:沒在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96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