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譴責美方庇護“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7-11-15 14: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14日發布新聞公報,譴責美國軍方在敘利亞庇護撤退中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當天也表示,美方類似行為已發生過不止一次。

  俄國防部在公報中説,上周敘政府軍在俄空軍協助下對敘邊境城市阿布凱馬勒發動攻擊時,大批“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乘坐車輛向東逃離。為堵截這夥武裝分子,駐敘俄軍指揮員兩次要求美國領導的“反恐聯盟”派出戰機協助,但遭到美軍方拒絕。

  公報説,美方向俄方稱,上述武裝分子正向美軍投降,因而受到《日內瓦公約》相關條款的保護。俄方隨後詢問美方為何這些武裝分子正在“反恐聯盟”控制區內重新部署並向阿布凱馬勒方向發動反攻,美方對此無法作答,還派出戰機飛抵距阿布凱馬勒約15公里的空域,企圖對俄軍機實施幹擾阻礙。而根據俄軍方與“反恐聯盟”此前達成的協議,後者的戰機不得飛入這一空域。

  俄國防部在公報中表示,美軍此舉是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提供庇護,進而利用他們維護美方在當地的利益。

  另據俄外交部網站報道,俄外長拉夫羅夫14日在評論上述事件時表示,此前在敘軍奪取敘北部城市拉卡以及伊拉克軍隊攻打摩蘇爾時,都曾發生過美軍“饒恕”潰逃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事件。拉夫羅夫説,美國防部13日表示,只要敘國內政局不朝正確方向發展,美軍就不撤出敘利亞。“美方所説的這個‘正確方向’其實就是變更敘利亞現行政體。”

  目前俄方正收集、公布其無人機在敘境內事發地區拍攝的圖片和視頻證據,並與提出反駁意見的美軍方進行輿論交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