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2017-11-15 01:40: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1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菲律賓馬尼拉下榻飯店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4日電(記者黎藜 尚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馬尼拉下榻飯店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歐盟都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經濟發展繁榮的重要力量。當前中歐各自發展都邁入新的關鍵時期。希望雙方繼續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進,落實好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共識,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加強人文等領域對話交流,延續中歐關係與合作良好發展的勢頭。

  李克強強調,中歐雙方在深化合作的同時,要以更大智慧著力解決存在的老問題。希望歐方全面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第15條義務,確保有關貿易投資立法符合世貿組織規則,支援貿易自由化和投資便利化。

  李克強指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有利于中歐關係全面均衡發展,也有利于歐洲一體化建設。這一合作將秉持開放透明原則,歡迎歐盟繼續積極參與。

  圖斯克表示,歐中關係內涵豐富,合作進展順利。歐方願落實雙方業已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優化雙方經貿關係,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合作。歐盟樂見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有利于歐洲一體化進程。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李克強會見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

  李克強在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的發言

  李克強:凝聚共識 加大投入 共同推進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

  李克強:構建理念共通、繁榮共用、責任共擔的命運共同體

  李克強在第20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上的講話(全文)

  李克強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李克強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李克強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李克強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李克強抵達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並對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5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