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魯哈尼敦促加大地震救援力度
2017-11-14 23: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14日電(記者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敦促政府各部門加大地震救援力度,盡最大努力在最短時間內救援賑災。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魯哈尼當天赴克爾曼沙阿省的地震災區視察,查看了受災現場,慰問了受災民眾,並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魯哈尼責成伊朗軍方、伊斯蘭革命衛隊、伊朗紅新月會、伊斯蘭革命住房基金會,以及能源、內政、衛生、道路和城市發展等政府部門組織有效救援,加快救助進度。

  據伊朗媒體報道,12日夜發生在伊拉克與伊朗邊境地區的強烈地震,在伊朗震區造成至少445人死亡、超過7000人受傷,上萬間房屋坍塌。報道説,地震死亡人數有可能會繼續上升。

  據當地預報部門統計,截至目前,災區發生余震超過200次,其中強余震40多次。當地夜晚氣溫很低,但為應對緊急情況,數千民眾只得露天或在帳篷內過夜。

  此外,災區已出現飲用水和食物短缺情況,迫于道路損毀塌陷及網絡通信中斷,救災工作嚴重受阻。

  目前,30多支救援隊、100多輛救護車和數百名醫護人員正夜以繼日地展開各種救援。鄰國土耳其也已向伊朗派出醫療隊,並提供了包括帳篷、毛毯和暖爐在內的救援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