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期待溫哥華市盡快向華人道歉
2017-11-14 21:0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哥華11月13日電(記者李保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13日表示,讚賞溫哥華市議會本月初通過了關于歧視華人歷史的道歉報告,期待溫哥華政府正式道歉等後續工作盡快啟動、有序落實。

  溫哥華市議會11月1日就歷史上歧視華人的事實,一致通過《從排華到平等公民權利:檢視早期華人居民所受溫哥華市歧視政策》的道歉報告。

  為此,溫哥華市政府將于明年4月對華人受歧視的歷史進行正式道歉。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代總領事孔瑋瑋1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道歉報告顯示出溫哥華市議會的勇氣和對華人示好的誠意,但背後更強大的推動力是一代代華僑華人不斷艱辛打拼,依靠自身發展取得經濟和社會地位,贏得當地主流社會的尊重。此外,也與中國近些年的發展強大,在世界的影響力顯著提升有關。

  據了解,在華僑華人的要求下,溫哥華市議會從2014年開始,檢討該市1886年至1947年間實施的涉嫌歧視華人的政策,今年10月,推出這份道歉報告。報告提出溫哥華市政府應就過往歧視史向華裔社區作出正式道歉,支援溫哥華唐人街申請納入世界文化遺産等12項建議。

  孔瑋瑋希望溫哥華市政府今後加強宣介,引導主流社會廣泛深入地了解華人在加拿大建國和社會發展的各個時期所作的重大貢獻和犧牲。

  報告公布後,溫哥華中華會館向市議會遞交倡議書,敦促溫哥華市政府就歧視華人的歷史進行正式道歉,同時建議政府正式公開表彰華人在建設加拿大、尤其在建設溫哥華過程中所作出的貢獻。

  2005年以來,加拿大聯邦政府、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和新西敏市政府先後就歷史上歧視華人的政策道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5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