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次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2017-11-14 18:26:5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萬象下榻飯店再次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萬象11月14日電(記者李建敏 駱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萬象下榻飯店再次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習近平感謝老方熱情友好的接待,感謝本揚在訪問結束之際專程前來話別。習近平強調,這次訪問時間雖短,成果豐碩。我同寮國黨政領導同志深入交流,同各界友好人士近距離接觸。雙方就鞏固和發展中老關係,推進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訪問期間,我同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一致同意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規劃了加強戰略對接、實現互利共贏的合作內容,指明瞭弘揚傳統友好、惠及基層民生的前進方向。訪問取得了圓滿成功,我對中老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雙方要全面落實好這次訪問成果,抓好戰略引領,搞好戰略對接,做好民生工作,推動新時期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更好發展。

  本揚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對寮國的歷史性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將長期穩定的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準,充分彰顯兩國傳統友好。寮國全黨和舉國上下感到歡欣鼓舞,對老中關係未來發展充滿期待。老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此訪豐碩成果,在“四好”精神基礎上,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實現更大發展。衷心祝願中國黨和人民事業取得更大勝利。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萬象下榻飯店再次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會見後,習近平和本揚共同見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和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外交部關于加強新形勢下合作的協議》的簽署。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會見後,習近平和本揚共同見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和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外交部關于加強新形勢下合作的協議》的簽署。

  簽字儀式後,習近平同本揚親切道別。寮國少年兒童向習近平獻上鮮花。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寮國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黨中央辦公廳主任坎潘,寮國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宋賽,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宋迪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5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