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智庫:第四季度世界經濟復蘇步伐加快
2017-11-14 13:5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3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13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經濟復蘇步伐明顯加快,當季世界經濟景氣指數升至2011年以來的最高值。

  報告顯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經濟景氣指數比上季度上升3.9點,至17.1點。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當季的世界經濟狀況要好于第三季度,他們對今後的預期也更加樂觀。

  報告還説,除了中東地區和北非,世界其他地區都將迎來更高的經濟增長預期;經濟景氣程度在新興市場格外高漲,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地區。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在報告中説,全球經濟的逐漸復蘇看起來正在獲得牽引力。他預測,受世界范圍內通貨膨脹影響,美元對其他貨幣將繼續走強。

  伊弗經濟研究所總部設在慕尼黑,是德國最大的經濟智庫之一。此份調查結果是對來自1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專家進行訪問後得出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5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