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列中國直達斯洛伐克中歐班列抵達布拉迪斯拉發
2017-11-14 08:0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11月13日電(記者曲曦)由大連港發出的中國首列直達斯洛伐克中歐班列13日抵達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多瑙河港站。

  “中國大連—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中歐班列是國內首列直達斯洛伐克中歐班列,全程運作10537公里,首發班列共裝載41個集裝箱,總值超過300萬美元,貨物主要是來自華東、華北及山東、遼寧大連等地的電子産品、機械配件和輕工業産品。

  斯洛伐克交通部長埃爾謝克在接車儀式上表示,該班列的開通對于斯中兩國經濟交流具有重大意義,對于斯中雙方將是互利共贏的。斯洛伐克財政部國務秘書兼斯政府“一帶一路”合作特別代表米蓋爾表示,斯洛伐克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林琳表示,該班列的運作將進一步加強中斯兩國在運輸和物流領域的合作。

  此次新開通的班列經俄羅斯、烏克蘭後進入斯洛伐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5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