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23國達成防務領域“永久結構性合作”
2017-11-14 00:2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3日電(記者周珺)23個歐盟國家的外交和國防部長13日在歐盟外長理事會期間簽署了一項聯合協議,達成在防務領域的“永久結構性合作”。

  根據歐盟外長理事會發布的新聞公報,這一合作框架旨在深化歐盟成員國之間的防務合作,簽署協議的國家將共同發展防務能力、投資防務項目以及增強軍事實力。協議強調,在合作框架下,歐盟成員國將履行定期增加國防預算等承諾。此外,未簽署協議的成員國有可能在晚些時候加入。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表示,建立永久結構性防務合作框架開啟了歐洲防務合作的新篇章,已經有一些成員國在該框架下提交了約50個合作項目。

  根據2007年簽署的《裏斯本條約》,在2017年底,有意願的歐盟國家可以通過談判啟動名為“永久結構性合作”的聯合防務機制。

應對內憂外患 歐盟加快防務合作步伐

歐盟23國啟動聯合防務機制“抱團”發展軍力

歐盟:“脫歐”談崩也有招 正在制訂應急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9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