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2017-11-13 23:39:5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1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菲律賓馬尼拉下榻飯店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3日電(記者許可 陳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3日中午在馬尼拉下榻飯店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李克強首先對越南中南部地區遭受強颱風災害表示慰問。李克強表示,中越是友好鄰邦和重要夥伴。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成功訪越,中越關係邁上持續健康發展的新水準。雙方要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按照海上、陸上、金融合作“三線並舉”原則,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加快對接,促進雙邊貿易在做大貿易總量和包容、多元化發展中實現平衡,更好實現互利雙贏。

  李克強強調,中方始終視東盟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願進一步深化同東盟國家關係,打造更高水準的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希望各方在本次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上共同發出聚焦區域合作,維護地區穩定的積極信號。中方願繼續同東盟國家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使南海成為和平、友誼、合作之海。

  阮春福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越中同志加兄弟般的友好關係取得積極進展。越方願繼續精心培育越中友好,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加強産能、交通設施、跨境經濟合作區、農業、金融、環保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達到新水準。越方高度評價中方與東盟國家就“南海行為準則”框架達成一致,願同中方一道推進海上合作,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