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對10名委內瑞拉現任或前任官員實施經濟制裁
2017-11-10 06:3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記者陸佳飛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9日宣布對委內瑞拉10名現任或前任官員實施經濟制裁。

  根據美國財政部當天發布的聲明,5名委內瑞拉現任或前任國家選舉委員會和制憲大會官員,以及包括委內瑞拉文化部長在內的另5人將受到美國制裁。根據制裁措施,受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10月15日,委內瑞拉舉行地方選舉,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贏得全國23個州中的18個州,反對黨聯盟僅在5個州獲勝。反對黨聯盟拒絕承認選舉結果,並懷疑選舉機關公布的數據“造假”。美國也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並威脅繼續對委進行外交、經濟制裁。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但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堅決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隨後宣布對包括總統馬杜羅在內的一批委內瑞拉政府高官進行經濟制裁,並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禁止美方機構參與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現已發行的部分債券交易等。

政治局勢趨穩 美國外交人員重返委內瑞拉

美國制裁拉近俄羅斯與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對委旅行禁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3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