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與哈薩克斯坦將擴大各領域合作
2017-11-10 04:3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9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9日在俄羅斯車裏雅賓斯克市舉行會談,雙方商定進一步擴大兩國各領域合作。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普京在與納扎爾巴耶夫會談後表示,俄哈兩國在睦鄰友好、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上發展雙邊關係,雙方討論了雙邊合作的關鍵問題,確定了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的步驟。兩國相關部門當天共簽署10份合作協議。

  普京和納扎爾巴耶夫當天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俄哈兩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極端主義、跨國有組織犯罪、非法販運武器和毒品等問題上立場一致。雙方將在遵循國際法、發揮聯合國主導作用基礎上加強國際反恐合作,防止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問題被用于干涉主權國家事務。

  聯合聲明對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在阿斯塔納和談展開後,敘利亞境內暴力活動大幅減少。雙方還表示將繼續支援阿富汗和解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3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