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總統表示將繼續融入歐亞經濟聯盟
2017-11-10 02: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9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正在亞美尼亞訪問的摩爾多瓦總統多東9日表示,希望亞美尼亞繼續為摩爾多瓦融入歐亞經濟聯盟提供幫助。

  多東當天在與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兩國都需要同時與西方和東方保持良好關係。多數摩爾多瓦人支援擴大與歐亞經濟聯盟的合作,我們今年已經邁出第一步,申請成為歐亞經濟聯盟觀察員國。”

  薩爾基相表示,歡迎並支援摩爾多瓦進一步擴大與歐亞經濟聯盟合作。亞美尼亞願繼續推動兩國在多邊國際組織的合作。

  薩爾基相與多東同意繼續深化兩國在經貿、人文、交通等領域的合作,全面提升兩國友好合作關係。

  歐亞經濟聯盟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啟動,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的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