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關AEO互認再添以色列
2017-11-09 15: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劉紅霞)記者9日從海關總署獲悉,我國已與以色列簽署海關“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互認安排,這標誌著“一帶一路”貿易便利化邁出又一步伐。

  AEO制度由世界海關組織倡導,旨在通過海關對守法程度、信用狀況和安全水準較高的企業進行認證,給予企業通關便利。不同國家海關之間可以通過AEO互認,給予對方符合資質的企業便利。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介紹,以色列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和參與國,也是我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今年1至10月,中以進出口額合計886.72億元,同比增長69.59%。

  據了解,海關總署自2014年初開展與以色列海關的AEO互認磋商。雙方先後于2014年5月、2016年9月和2017年5月舉行係列工作組會議,共同完成AEO制度比對、實地認證觀摩、便利措施和電子數據交換等多項議題的磋商。

  牽手以色列之前,我國已與33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並實施了AEO互認安排。我國AEO企業貨物出口到這些國家和地區時,查驗率降低了60%至80%,通關時間和通關成本降低了50%以上。

  中國2008年建立海關AEO制度並發展迅速。就在不久前,由中國海關起草的世界海關組織AEO互認實施指南獲得通過,這是我國海關首次在AEO領域成功引領制定國際規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