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總統強調歐盟大門應該開放
2017-11-09 14: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1月8日電(記者 韓梅 石中玉)波蘭總統杜達8日在華沙強調,歐盟的大門應該是開放的,應該在滿足歐盟所規定條件的前提下,接收新的成員國加入。

  杜達是在會見到訪的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並在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會見期間,雙方就即將于11月召開的歐盟東部夥伴關係峰會等議題進行了討論。

  杜達認為,英國“脫歐”大大削弱了歐盟的力量,歐盟如要發展必須接受新的成員。應確保東部夥伴關係國家加入歐盟的預期不變,要讓這些國家看到入盟的希望。他還表示,“三海合作”倡議不排除擴大接收非歐盟成員國加入的可能性。

  馬爾格韋拉什維利對波蘭的一貫支援表示感謝,對雙方在軍事、貿易及文化方面的合作予以積極評價。他希望格魯吉亞未來能獲得歐盟成員對其“入盟”的認可,並對加入“三海合作”倡議合作表示出興趣。

  2009年5月,歐盟出臺東部夥伴關係計劃,力圖發展與烏克蘭、摩爾多瓦、阿塞拜疆、格魯吉亞、亞美尼亞和白俄羅斯6國的關係。在此框架下,歐盟計劃資助這些國家完善其改革,使其運作體係逐步接近歐盟標準。

  “三海合作”倡議即波羅的海、亞得裏亞海和黑海倡議。該倡議旨在加強波羅的海、亞得裏亞海和黑海國家間的貿易、基礎設施、能源和政治合作。倡議成員國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立陶宛、拉脫維亞、克羅地亞等十幾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3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