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團在《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締約國大會上闡述中國反腐立場
2017-11-09 14: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1月8日電(記者 王騰飛)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崔鵬8日率團出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七屆締約國大會,並發言闡述中國的反腐立場。

  崔鵬介紹了中共十九大關于反腐敗鬥爭的新部署新要求,向國際社會表明黨中央鞏固反腐敗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堅如磐石的決心。他積極評價《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在反腐敗國際合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並主張國際社會應秉持反腐敗“零容忍”“零漏洞”“零障礙”三大原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中國代表團7日在聯合國會場舉辦了題為“中國反腐敗的最新進展”宣介會。崔鵬重點介紹了中共十九大主要精神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主要舉措和成效。各國參會代表近百人出席了宣介會。

  6日至10日,《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七屆締約國大會在維也納召開。來自締約國、國際組織等近1600名代表出席會議,50多個國家參會。與會代表圍繞資産追回、國際合作、預防腐敗等國際反腐敗合作的熱點議題進行了廣泛討論。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是反腐敗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法律文件,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目前已有183個締約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