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權威機構預測德國經濟今年增長2.0%
2017-11-09 08: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8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8日向德國政府提交年度經濟評估報告,預計2017年和2018年德國經濟分別增長2.0%和2.2%,表明德經濟加速增長。

  經濟顧問委員會專家警告,要預防德國經濟過熱,“德國經濟正處于超負荷狀態”。今年春季,該委員會曾預測德國經濟今明兩年增幅分別是1.4%和1.6%。

  評估報告認為,從創紀錄的就業水準、良好的經濟狀況來看,給德國納稅人和企業雇主減負成為可能,尤其是給中等收入階層減稅;新一屆德國聯邦政府應該借機重整經濟和稅收政策。

  報告認為,德國聯邦政府應該取消統一附加稅,但報告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統一附加稅是當年兩德統一時德國東部和西部條件相差甚遠,為幫助兩德統一,由德國聯邦政府徵收的一個稅種。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表示,結構性改革並不容易實施,但鑒于良好的經濟狀況,更合理分配成為主流觀點。

  經濟顧問委員會由德國總統任命的5名經濟專家組成,也被稱為“五賢人”委員會。該委員會每年11月發布的經濟評估報告被認為是德國最具權威性的經濟預測報告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消防安全進校園
消防安全進校園
坦桑尼亞一小學發生爆炸5名學生死亡
坦桑尼亞一小學發生爆炸5名學生死亡
浙江:常山胡柚進入採摘季
浙江:常山胡柚進入採摘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2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