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首款真正的無人駕駛汽車上路行駛
2017-11-08 13:2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8日報道,谷歌自動駕駛汽車項目Waymo7日宣布,其無人駕駛汽車已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自由行駛,前排座椅上無人準備應對突發情況。

  第一款真正的無人駕駛汽車——在街上行駛時完全沒有司機掌控——終于到來了。

  Waymo方面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公眾可以通過一個叫車軟件在美國西南部的這座沙漠之城召喚這些無人駕駛汽車,參與該集團的試驗。

  無人駕駛技術可能是最具顛覆性且炒作最多的新技術之一,無人駕駛汽車是大型汽車制造商與科技企業之間一場競賽的核心。但是,雖然好幾家集團正在路上測試這項技術,同時備有司機在方向盤後以防萬一,但大多數人仍認為,完全自動駕駛的到來至少還要兩年時間。

  Waymo的負責人約翰·克拉富西克表示,此次試驗雖然被限定在一個未公開的區域,卻“並不是一次性的駕駛或演示”,而是“Waymo和這項技術的一個新階段”的開端。他昨日在裏斯本召開的一個技術會議上宣布了這一裏程碑式的事件。克拉富西克補充道,該公司計劃將這一測試擴展到整個鳳凰城,但並未給出時間表。

  7年前的這個星期,谷歌首次披露了其無人駕駛技術的雛形,震驚了汽車行業,隨後谷歌向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究投入逾10億美元。

  競爭對手們承認,谷歌在技術上仍然領先,盡管懷疑者質疑,人工智慧技術是否已完善到足以應對道路上可能發生的許多無法預見的情況。

  “我擔心他們正在遵循傳統的硅谷模式:先出個測試版,然後在使用中進行修補,”美國消費者維權組織Consumer Watchdog的約翰·辛普森説。

  Waymo相信,該公司率先達到了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被稱為4級水準的標準,這意味著其汽車能在預先設定的區域實現完全自動駕駛,這些區域都經過了仔細的地圖繪制與測試。

  為達到4級,優步、通用汽車、德爾福、寶馬及其他公司也一直在進行測試,但這些公司測試車輛的駕駛位上仍然有一位真人司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無人駕駛車首次亮相國內機場
    沒有司機、沒有方向盤,不用踩剎車就能自動完成避讓、變道、停泊等駕駛操作。日前,北京科技創新企業自主研制的無人駕駛車在廣州白雲機場順利完成了旅客擺渡運輸測試,這也是無人駕駛車首次在國內機場亮相。
    2017-04-06 10:13: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5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