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萊布尼茨孔子學院在德國漢諾威揭幕
2017-11-08 13:2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11月7日電(記者張毅榮 張遠)位于德國漢諾威的萊布尼茨孔子學院7日揭幕。提升對中國的理解能力是這所孔院的核心任務和重點方向。

  萊布尼茨孔院由漢諾威萊布尼茨大學和上海同濟大學合辦,將提供漢語教學,促進中德文化交流,支援萊布尼茨大學與中國高校、特別是同濟大學各層面的合作,成為培養萊布尼茨大學學生對中國語言、文化、教育、科研等領域理解能力的中心機構。

  德國政府2015年發布《中國戰略2015-2020》,明確指出要促進創新型方案,提升德國高校的“中國能力”,即對中國的理解能力。

  萊布尼茨大學校長弗爾克爾·埃平説,萊布尼茨大學和同濟大學都以工科見長,萊布尼茨孔院的成立將為深化該校與同濟大學和中國的聯繫與合作帶來巨大機會。

  同濟大學副校長江波説,萊布尼茨孔院得到兩所大學的支援,將成為深化兩校合作、甚至兩地各界相互了解的重要平臺。隨著中國不斷發展和不斷融入世界,這所致力于中國能力建設的孔院一定能夠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萊布尼茨孔院中方院長蔡琳説,孔院將圍繞中國能力建設開設課程,探索跨文化、跨專業的中國能力建設。孔院還將為漢諾威這座“會展之城”有需要的各界人士提供相關課程。

  萊布尼茨孔院德方院長施特菲·羅巴克説,孔院將針對該校各專業學生對中國感興趣的內容進行調研,希望未來能在該校建成一所中國能力中心。

  當天,來自兩校的學者圍繞中國能力建設進行了對話。揭幕儀式上還表演了中國傳統昆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192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