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紀念十月革命100周年
2017-11-08 00:4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7日電(記者欒海 魏良磊)2017年11月7日是俄國十月革命勝利100周年紀念日。十月革命的發生地——俄羅斯在這一天組織了多場社會活動,紀念這一開創人類歷史新紀元的重要日子。

  莫斯科時間7日午後,俄聯邦共産黨、俄共青團和來自其他國家的總共130多個左翼團體從莫斯科市普希金廣場出發,舉行紀念遊行。數千名遊行者沿莫斯科主要商業街——特維爾大街行進約半小時後到達紅場北側建有馬克思塑像的革命廣場。

  在1941年十月革命勝利24周年時,蘇聯在紅場舉行閱兵式,蘇軍官兵在結束受閱後直接開赴莫斯科郊外抗擊德國法西斯的前線。為重現這歷史一幕,莫斯科市7日在紅場組織了一場閱兵式,來自俄軍校、警校等院校的約5000名學生,著蘇軍制服、持老式槍支正步走過紅場。

  在十月革命始發地聖彼得堡的涅瓦河畔的彼得保羅要塞進行了禮炮齊射,以重現百年前該要塞開炮向阿芙樂爾號巡洋艦發出起義信號。

  此外,7日當天俄羅斯數十座城市還舉行了多場文物、圖片和雕塑展覽及研討會,紀念十月革命勝利100周年。

  1917年11月7日,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武裝力量向資産階級臨時政府的所在地聖彼得堡冬宮發起總攻,推翻了臨時政府,建立了蘇維埃政權。由此,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宣告誕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