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美關係好,對大家都好!”——中美民眾期待特朗普總統訪華取得成功
2017-11-07 15:5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通訊:“中美關係好,對大家都好!”——中美民眾期待特朗普總統訪華取得成功

  新華社記者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連日來,中美兩國民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普遍表示,期待特朗普此次中國之行進一步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發展,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因為“中美關係好,對大家都好!”

  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密歇根大街上,芝加哥藝術學院教師米歇爾告訴記者,同為世界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中美兩國搞好關係無論對兩國而言,還是對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真誠的對話將推動兩國關係往好的方向發展,特朗普總統是位有話直説的人,我相信他與中國領導人會進行真誠的對話,祝願這次訪問取得成功。”

  正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攻讀應用科學和技術專業博士學位的李全偉告訴記者,特朗普訪華備受世界關注,因為今天的中美關係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至關重要,也關乎世界的和平、發展與繁榮。兩國都是偉大國家,兩國元首真誠友好的溝通和交流是增進彼此了解和互信的基礎,也是最有力的措施,祝願特朗普此訪成功。

  李全偉説,作為留學生,他尤其希望中美兩國深化教育領域合作,在教育資源共用、合作辦學以及就業創業等方面出臺並落實更多有利政策,為兩國年輕人提供更多空間和機會來實現自身價值,為兩國以及世界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憑借在“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中出色表現而走紅中國的美國小夥穆宸鵬(丹尼爾·麥克莫納格爾)告訴記者,2014年和2016年兩次赴華學習漢語的經歷給他留下難忘印象。“中國非常歡迎外國留學生,對我們十分友好。……我希望特朗普此行能積極主動地推動‘學術外交’,加強中美教育領域對話與合作,讓更多美國學生來到中國學習和進行文化交流。”

  今年秋季,福州凱文國際學校學生與佛羅裏達州一所中學學生建立筆友關係。對此,凱文國際學校校長甘鳳萍表示,中美兩國教育領域合作不僅體現在師生、學者的互訪,更體現在教育理念的碰撞與交流,以及教育資源的融合。“我們希望筆友關係成為中美兩國學生互相了解各自文化、共用兩國教育成果的橋梁,希望特朗普訪華能夠進一步推動中美兩國在教育領域的合作,也希望特朗普能夠將他在中國訪問期間所見所聞帶回美國與美國人民分享。”

  在得克薩斯州農工大學學生特裏·坦普林看來,今天中美兩國相互依賴的程度正變得越來越深,“在科技和經濟領域,兩國都需要加強同對方協作,而這為兩國關係向好發展奠定了基礎。相信特朗普此訪一定會為兩國關係更好發展注入積極能量”。

  與加利福尼亞州特富客漢堡公司簽訂加盟協議、在北京經營特富客漢堡餐廳的北京海思雅美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穎説,在經濟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中美關係的穩定發展,讓兩國越來越多的小微企業獲得發展機會。“對從事對外經貿合作的我們而言,一個良好健康的經濟環境是不斷發展的基本前提。我衷心預祝特朗普訪華和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圓滿成功,希望中美兩國關係沿著良性發展的道路大步前進。”

  退休工程師格雷格·桑福德家住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他期待特朗普此訪確保中美關係繼續穩定發展。“中美關係保持良好發展,不僅有利于兩國,也有利于世界、有利于其他國家的發展。只要中美關係平穩發展,兩國之間貿易障礙就能消除,就能實現共同繁榮。而中美關係的健康發展也會為世界其他國家處理彼此關係樹立榜樣。”(參與記者:苗壯、吳曉淩、高路、劉立偉、涂一帆、王雅楠、蔣國鵬)

  

  美駐華大使:美中元首北京會晤將是“歷史性重要會晤”

  特朗普訪華:關鍵時期的特殊訪問

  刁大明:特朗普首次訪華看點甚多 值得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