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哈福智庫:中國的發展和穩定使美國和世界受益
2017-11-06 17:5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5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哈福智庫首席執行官、前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鮑勃·哈夫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中國的發展和穩定,使美國和全世界都從中受益”。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前夕,哈夫説:“自上世紀70年代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之後,兩國建立了不錯的合作關係。此後中國的發展和穩定,令美國和全世界都從中受益。”美中關係不僅對兩國,而且對世界意義重大。雙方應相互尊重彼此間的文化和政治差異。

  “兩國元首今年已經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取得顯著成果。兩國領導人在特朗普就任不久就實現了會晤,此後又共同推出百日計劃並將其落實,”他説,“合作正在一步步推進,我們看到各種積極的行動,我本人深受鼓舞”。

  哈夫也將于本月第19次訪問中國。他表示,他對中美經貿發展、特別是加州與中國之間的經貿合作持樂觀態度。

  中國與加州經貿關係十分緊密。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6年加州對華貿易總額為1584.3億美元,居全美各州之首。中國是加州第一大貿易夥伴、最大進口來源地和重要出口市場。中美間的貿易和投資為加州創造了大量工作機會和發展機遇。

  哈夫説,中國給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其悠久的歷史、重視教育的人民以及偉大的文化遺産。自他首次訪問中國,已經過了20年。這期間,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持續不斷地進行著發展和變革。他説:“我這次訪華將全力推動加州和中國之間的貿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