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夢幻版”《牡丹亭》拉開第24屆中韓日戲劇節序幕
2017-11-06 15:5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6日電(記者馮源)杜麗娘和柳夢梅波折而又美滿的愛情故事傳唱至今。5日晚,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青年實驗藝術團的學員們在杭州劇院上演“夢幻版”《牡丹亭》,拉開了第24屆BESETO(中韓日)戲劇節的序幕。學員們平均年齡只有16歲,與劇中主人公相倣,傳遞出夢幻而純真的情愫。

  素有“巾生魁首”之稱的著名昆劇表演藝術家汪世瑜是“夢幻版”《牡丹亭》的導演,他把原長9小時的《牡丹亭》濃縮到100分鐘,分為《驚夢》《尋夢》《離夢》《追夢》《幽夢》《圓夢》六折,凸顯出以夢生情的主題。

  第24屆中韓日戲劇節以“戲劇:夢想與傳達”為主題,由中國戲劇家協會和浙江省文化廳主辦,浙藝院承辦,共有中日韓三國的10家機構和400多名演員合作或獨立演出10臺戲劇。這些作品既有對經典名著的民族化演繹,也有對當下社會現實的生動展示,還有對新型表演方式的探索,其中有《牡丹亭》《麥克白》《貴婦還鄉》等多部中西經典戲劇。

  演出期間,三國戲劇人還將舉辦多場學術交流活動,這也是中國藝術高校首次承辦中日韓戲劇節。

  1994年7月,經國際劇協韓國中心金義卿會長提議,中國劇協、國際劇協韓國中心和日本利賀鈴木劇團共同發起了中韓日戲劇節。“BESETO”的名稱來自于三國首都英文名稱的前兩個字母。戲劇節至今已經連續舉辦23屆,累計演出劇目近200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