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外交大臣將赴美挽救伊核協議:不要退啊!
2017-11-04 06: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衛報》2日報道,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下周將赴美國華盛頓。他此行主要目的是説服美國會參議員不要促使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或對伊朗施加新的制裁。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月13日發表講話,稱伊朗沒有遵守伊核協議的“精神”並“在多方面違反協議”,因此他不會向國會證實伊朗履行伊核協議承諾。特朗普當天向國會提交了有關伊朗的“差評”報告。按規定,國會將在60天內決定是否恢復此前取消的美方對伊制裁。

  《衛報》2日報道,約翰遜對英國議會外交委員會發表講話時表示,伊核協議是一場“了不起的外交勝利”。此外,“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確認伊朗遵守(伊核協議)”。

  約翰遜稱,伊核協議確實沒有使伊朗的中東政策發生“廣泛改變”,但美國不應因此就全盤否定這一協議。

  他稱,“也許可以”採取措施限制伊方,但這些措施不應影響伊核協議。任何針對伊方的新制裁必須經“(各方)都同意的爭議解決機制”通過,不能由單方面實施。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

  特朗普上月13日説,如果美國政府不能與國會及盟友達成針對伊核問題新的解決方案,美國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協議的準備。(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在伊核問題上分道揚鑣 歐洲與特朗普唱對臺戲
    歐洲三大國公開站出來與美國唱對臺戲,是二戰結束72年以來的破天荒,足見特朗普入主白宮後大西洋兩岸裂痕之深。2012年美國對伊制裁之所以讓伊朗傷筋動骨,是因為當時美歐立場和步調一致。英法德三國政府對特朗普的新伊核政策態度是強硬的,但是歐洲的企業未必如此。
    2017-10-20 07:39:47
  • 歐盟:美國無權單方面撕毀伊核協議
    “伊核協議不是一份雙邊文件,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權單方面終結這份凝結著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的成果。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有關伊核問題的全面協議,即“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2017-10-18 11:12:50
  • 挽救伊核協議 “歐盟外長”將力勸美國會議員
    杜鵑  相當于“歐盟外長”的歐盟安全和外交高級政策代表、意大利人費代麗卡·莫蓋裏尼16日證實,她將于11月初訪美,勸説美國國會議員不要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2017-10-18 06:45: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2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