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澳大利亞尊重和保護難民人權
2017-11-04 10:5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3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3日發表聲明,對澳大利亞關閉其一處離岸難民處理中心後仍然滯留其中的難民處境表示憂慮,並呼吁澳大利亞政府切實履行國際義務並充分尊重和保護難民的人權。

  該機構發言人科爾維爾在聲明中説:“我們提醒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承擔國際人權法和國際難民公約所規定的責任,尊重難民們尋求和獲得庇護的權利,確保他們獲得足夠的生活、衛生和安全服務。”

  聲明也對澳大利亞對難民實施離岸隔離處理的方式提出批評,認為這一做法是“不可持續的、不人道的和違反人權的”。

  澳大利亞政府于10月31日關閉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馬努斯島上的難民處理中心,導致仍然滯留其中的約600名難民基本生活難以得到保障。

  澳大利亞與巴布亞新幾內亞2013年簽署協議,規定此後凡是乘船前往澳大利亞尋求庇護的人將不得作為難民定居澳大利亞,而是被送往巴布亞新幾內亞進行“離岸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