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相信德國四黨組閣談判能夠成功
2017-11-04 10: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3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自民黨和綠黨就組建聯合政府的第一階段談判3日結束。德國現任總理、聯盟黨領導人默克爾説,談判雖很困難,但她仍有信心最終能成功組閣。

  默克爾在當天談判開始前對媒體説,談判過程的確很困難,但她認為,只要努力談下去就能獲得成功。她表示,繼續談判的主旋律是為未來十年在德國過上好日子創造條件。她強調了就業、社會安定、移民融入及履行國際責任等問題。這是談判開始後,默克爾首次就組閣談判公開表態。

  這一階段談判于10月20日開始,四個政黨提出12項談判議題。目前,各黨就部分議題達成妥協,但距離形成共同執政方針相距甚遠。各方在移民問題和氣候變化政策等方面存在不小分歧,德國輿論普遍認為談判進程十分艱難。未來兩周,四個政黨將繼續討論,以期在本月中旬形成一份成果文件。

  9月24日,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聯盟黨保持第一大黨團地位。根據當前形勢,聯盟黨、自民黨和綠黨聯合執政成為僅有的組建新政府的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