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找到了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訪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卡瓦克徹
2017-11-04 09: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1月4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找到了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訪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卡瓦克徹

  新華社記者秦彥洋

  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大國民議會議員拉弗扎·卡瓦克徹·坎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卓越成就表明,中國共産黨已經找到了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

  卡瓦克徹説,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成就令人驚嘆。特別是近幾年來,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高科技和社會保障等方面進步顯著,國家軟實力進一步增強。她認為,中國共産黨已經找到了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

  卡瓦克徹説,土耳其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土中之間只要加強對話,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卡瓦克徹特別讚賞土中兩國近年來的合作成果,期待雙方在科技、能源等領域加強合作。

  卡瓦克徹所在的正義與發展黨自2002年以來一直是土耳其執政黨,在歷次選舉中得到廣泛支援。她表示,正義與發展黨願同中國共産黨進一步加強黨際交流。

  展望未來,卡瓦克徹表示,世界力量格局正在發生改變,相信中國將在地區和全球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卡瓦克徹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興趣,她的辦公室裏陳列著精美的中國瓷器和絲織品,她女兒也在大學選修了漢語課程。

  “學好漢語、了解中國,對土耳其青年一代非常重要。”卡瓦克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