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465萬人次光臨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
2017-11-03 16:0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3日電(李曉玲、李明)作為“一帶一路”亞歐經濟走廊核心示范區,霍爾果斯就像一塊巨大的磁石,吸引著八方來客,中哈國際旅遊區的建設,更使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成為國內外遊客來到伊犁、甚至新疆旅遊的標配項目。今年前10個月,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共驗放旅客465.7萬人次,同比增長一成。

  封關運營五年來,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內旅客人數呈快速增長態勢。去年旅遊高峰期單日出入園通關量超過2萬人次,全年通關543萬人次,今年依然保持增長態勢。霍爾果斯邊檢站站長胡瑞峰説,面對日益增長的旅客流量,霍爾果斯邊防檢查站積極創新勤務模式,不斷加大科技查驗設備投入,開通了多條證件辦理通道,最大限度提升旅客通關效率。

  目前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內已有免稅店40余家,商品種類涉及煙酒、香水、化粧品、手表、珠寶等多個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