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直播中外媒體吹風會顯示開放自信
2017-11-03 14:3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白潔、朱超)外交部3日就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出訪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並通過電視、廣播、互聯網等多個渠道同步全程直播。這是外交部首次就此類吹風會進行現場直播。

  當天的吹風會在外交部藍廳舉行,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外交部新聞司司長陸慷主持。整個吹風會持續約50分鐘。

  當天早些時候,外交部宣布,習近平主席將于10日至11日赴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于12日至14日對越南、寮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黨的十九大之後習近平主席首次出訪。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周慶安認為,此次對媒體吹風會進行直播是“一次很重要的公共外交活動”,相當于對即將到來的重大外交活動“進行了一次全方位、全流程的資訊公開”。

  周慶安説,外交部這些年日益完善新聞發布機制,此次的做法是新時代外交理念的創新,用更自信的方式向全世界介紹中國在面對當前世界主要議題與挑戰時的戰略考量和政策舉措,展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開放、從容的新氣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