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商務部初裁中印滌綸短纖維産品存在補貼行為
2017-11-02 13:3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1日公布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和印度進口的滌綸短纖維産品存在補貼行為。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初步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滌綸短纖維産品接受了41.73%至47.64%不等的補貼,而印度産品的補貼幅度為7.18%至9.86%。此前,因美國三家滌綸短纖維産品制造商提出申訴,美國商務部于6月21日對從中國、印度、韓國及越南四國進口的滌綸短纖維産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于明年1月和3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認定從上述四國進口的此類産品給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相關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美國商務部表示,今年1月20日至10月31日,美國商務部已發起77項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同比增長60%。這表明特朗普政府明顯加大了貿易救濟調查力度。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9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