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部長:巴西已走出“問題肉”事件影響
2017-11-02 11:2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農業部長布萊羅·馬吉1日説,巴西已走出今年上半年“問題肉”事件的影響。

  馬吉是在巴西眾議院一個下屬委員會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會議主要討論“問題肉”事件對巴西肉類産品出口的影響,以及如何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馬吉説,目前“問題肉”事件對巴西造成的不良影響“已經消除”。他介紹説,在93個巴西肉類産品出口市場中,僅有4個尚未取消對巴西肉類産品的進口禁令,但這4個市場所佔份額較小;33個市場的進口已恢復至事件發生前水準;56個市場對巴西肉類産品採取了更嚴格的檢驗檢疫措施。

  馬吉還説,農業部正研究新的檢驗檢疫措施,並計劃改變地方檢驗檢疫工作人員的任命制度。對于“問題肉”事件暴露出的一係列問題,他已聽取官員、産業代表等各方意見,爭取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巴西聯邦警察今年3月17日宣布,確認巴西多家企業存在售賣過期變質肉類食品的行為,且證實多地農業部門官員收受賄賂,放行變質肉産品進入市場。巴西農業部隨後要求暫停21家被調查企業對外出口肉類食品。“問題肉”事件一度導致多個國家和地區暫停進口巴西肉類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