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法蘭克福審判”檔案被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2017-11-02 11: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日電(記者田穎)20世紀60年代,“法蘭克福審判”將二戰期間奧斯威辛集中營納粹大屠殺罪行公之于眾。近日“法蘭克福審判”相關檔案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名錄》。

  德國法蘭克福市所在的黑森州去年宣布為該州檔案館保存的454份文件和103份錄音資料申請列入《世界記憶名錄》。這些檔案包括了對22名被指控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參與屠殺的戰犯的庭審記錄。

  據“德國之聲”電臺報道,黑森州科學與藝術部長鮑裏斯·萊茵表示,列入名錄的決定彰顯了這些檔案的歷史和社會價值,以及德國銘記歷史的文化。

  二戰期間,超過100萬人在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中被殺害,其中絕大多數為猶太人。

  《世界記憶名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于1992年啟動的一個文獻保護項目,其目的是通過國際合作與使用最佳技術手段,對世界范圍內正在逐漸老化、損毀、消失的文獻記錄進行搶救,為子孫後代珍存人類記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