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官方表示希望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7-11-01 11: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31日電(記者馬桂花)古巴外貿和外國投資部官員10月31日表示,古巴希望加大與中國的雙邊貿易,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成為“一帶一路”的“地區樞紐”。

  古巴外貿和外國投資部第一副部長安東尼奧·卡裏卡爾特當天在第35屆哈瓦那國際博覽會中國館日活動儀式上表示,古巴希望借助馬列爾經濟特區成為該地區海空運輸的樞紐,並以此將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和古巴聯繫起來,讓這個倡議延伸到加勒比和拉美地區。

  卡裏卡爾特認為,古巴積極參與的拉美地區融合過程對中國企業家來説是巨大機遇。“目前拉美國家各種經濟融合機制框架內有許多貿易合作協議,這為中國企業希望增加在拉美地區的合作打開了一扇大門。”

  他認為,未來古中雙方在衛生健康、生物技術産業等領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在活動儀式上説,去年中國成為古巴最大貨物貿易夥伴,近年來,古巴對中國的出口也呈現上升勢頭。

  據初步統計,今年1-8月中古雙邊貿易額達11.3億美元,其中中國對古巴出口8.3億美元,古巴對中國出口3億美元。中國出口古巴的産品主要有汽車、工程機械、機電、通信、輕工和家電産品,而古巴除了傳統的蔗糖、鎳之外,出口的雪茄、生物藥品、朗姆酒、海産品等也受到中國人的歡迎,中國來古巴的遊客也在明顯增加。

  陳曦説,哈瓦那國際博覽會是加勒比最重要的商務活動,極大地推動了古巴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商務交流,成為中古企業家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

  本屆博覽會有60多家中資企業參加,展示汽車、重型機械、運輸、安保、農機具、家電、食品、紡織、能源等領域的産品。為期5天的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古雙邊企業洽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