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俄媒體交流年圓滿閉幕 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出席並致辭

    2017年11月01日 22:56: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並致辭。

      兩國總理同600余名中俄媒體界和青年代表一起觀看了回顧中俄媒體交流年兩年來活動歷程的視頻,高度評價媒體交流年取得的積極成果和社會反響。

      李克強在致辭中表示,兩年前,中俄兩國元首共同決定並宣布啟動中俄媒體交流年,表明中俄作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政治上高度互信,文化上心靈相通,對彼此抱有客觀友好態度。兩年來,雙方媒體交流活動精彩不斷,亮點紛呈,覆蓋政治、經濟、文化、人民生活等各個領域,為兩國人民不斷增進了解、溝通情感搭建起重要橋梁和紐帶。

      李克強指出,中俄都擁有悠久文化傳統和深厚文化底蘊,兩國媒體也各有特色。通過舉辦媒體交流年,雙方增進了理解,加深了友誼,促進了互鑒,是國際媒體交流中的特色之舉。今天的閉幕式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相信將開啟中俄媒體合作新篇章,揚起人文交流新風帆,推動中俄關係邁上夯實世代友好的新征程。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媒體交流年期間,雙方共舉辦250多場豐富多彩的活動,取得了令人讚嘆的成果,為兩國關係賦予新的內涵,帶來新的機遇,充分體現出兩國人民的友好程度和雙邊關係的戰略意義。俄方期待俄中人文交流與合作著眼未來,再譜新篇。

      活動現場氣氛友好、熱烈、活躍,在場嘉賓對兩國總理的致辭報以熱烈掌聲。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俄羅斯副總理戈洛傑茨出席閉幕式活動。

    11月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栗一星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俄媒體交流年圓滿閉幕 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出席並致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並致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9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