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表示願與歐盟加強經貿合作推進歐亞一體化
2017-11-01 10: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31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0月31日在莫斯科會見駐俄羅斯歐洲企業協會成員代表,並表示俄方希望與歐盟開展更多經貿往來,共同推進歐亞一體化進程。

  據俄外交部網站當天消息,拉夫羅夫在會見中表示,世界各地經濟發展無法相互割裂,俄正與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加強合作,使歐亞經濟聯盟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規劃對接,推進歐亞一體化,俄歡迎歐盟加入這一進程。

  拉夫羅夫還表示,近年來俄經濟的積極發展趨勢得以鞏固,這一趨勢在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來發布的評估報告中已得到印證。在經濟復蘇背景下,海外企業在俄開展業務的商機正在增多。

  拉夫羅夫説,盡管近年來俄與歐盟地區間的年貿易額比2014年前下降50%,但這一雙邊貿易額在今年前8個月裏同比上升25%。同時,俄正鋪設穿越黑海海底向土耳其提供天然氣的“土耳其流”管道,該管道的支線可滿足東南歐和南歐地區日益增長的天然氣需求。

  “俄與很多歐盟國家是多年的能源夥伴,今年以來俄對歐盟能源出口量不斷增加,俄方希望歐盟在對俄能源貿易領域恢復理性。”拉夫羅夫説。

  駐俄羅斯歐洲企業協會成立于1995年,其成員為在俄開展業務的500多家歐洲公司和銀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8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