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利物浦將舉辦秦始皇兵馬俑大型特展
2017-11-01 10:3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31日電(記者 梁希之)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旗下的利物浦世界博物館10月31日宣布,將于2018年2月舉辦《秦始皇和兵馬俑》大型特展,將展出一百多件珍貴文物,其中超過半數首次在英國亮相。

  據悉,本次展覽是應利物浦國家博物館邀請,由陜西省文物局主辦、陜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辦。展品以秦代兵馬俑為主,兼有東周及漢代時期的陶器、青銅器、金銀器、玉器等。展品選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陜西省考古研究院、陜西歷史博物館、漢陽陵博物館、鹹陽博物館、寶雞市考古工作隊等13家文博單位。

  這次展覽將于2018年2月9日正式向公眾開放,至10月28日結束,為期長達8個月時間。這也是闊別11年後,英國人再次有機會在本土觀賞兵馬俑。

  英國文化大臣卡倫·布拉德利表示,兵馬俑是中國古代的奇跡之一,在利物浦舉辦兵馬俑展覽,相信將吸引眾多來自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的遊客,這既能推動利物浦旅遊業的發展,也將讓整個英國從中獲益。

  利物浦國家博物館館長戴維·弗萊明表示,利物浦擁有歐洲最古老的華人社區,在這裏舉辦展覽絕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他形容這次展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兵馬俑上一次在英國展出是2007年,當時在大英博物館舉辦的展覽吸引了約85萬名觀眾前來參觀。1985年,兵馬俑在愛丁堡的城市藝術中心也曾小規模地展出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