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強調保護武裝衝突中兒童權益
2017-11-01 06:5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3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0月31日發表主席聲明,強調保護武裝衝突中兒童權益的重要性。

  聲明敦促衝突各方準許安全、及時、不受阻礙地向兒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尊重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及其合作方的工作。

  聲明説,安理會譴責武裝衝突方招募和使用兒童,殺害、強姦、綁架兒童,襲擊學校和醫院等行為,要求所有衝突方立即停止這些做法,並採取特別措施保護兒童。聲明強調,武裝衝突方必須嚴格遵守國際法規定的在武裝衝突中保護兒童的義務。

  聲明強調,任何兒童都不應被非法或任意剝奪自由。聲明呼吁所有衝突方停止拘禁兒童,停止對兒童的酷刑和其他不人道的處罰。

  安理會強調,必須對受武裝衝突影響的兒童提供及時和適當的援助,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和恢復正常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8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