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多名政客性騷擾醜聞被媒體曝光
2017-10-31 19:5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31日電(記者 桂濤)據英國媒體31日報道,英國國防大臣法倫曾在2002年一次晚宴期間對一名女記者實施性騷擾。這是數日內又一名被曝光涉嫌性騷擾的英國政客。

  《太陽報》當天在頭版刊登文章,披露法倫當時曾多次觸碰該女記者的膝蓋。法倫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證實確有此事,並就此事道歉,但強調雙方均認為這一陳年舊事早已結束。

  被法倫騷擾的女記者茱莉亞·布魯威31日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説,當時她警告法倫,如果再碰自己,就“給他一拳”,法倫隨後停手。

  近日,英國媒體連續曝出多起英國政客性醜聞,包括英國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馬克·加尼爾要求女秘書幫助其購買性玩具等事件。保守黨前內閣大臣斯蒂芬·克拉布也被曝曾向一名年輕的女性求職者發送露骨性短信,他于上周公開道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此前已下令徹查這一係列醜聞,並承諾打擊英國政壇性騷擾風氣。英國媒體稱,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鞭定期向首相報告內閣成員和議員涉嫌性騷擾的不當行為,但首相並未認真處理。

  目前,英國政府因財政緊縮政策削減公共開支、“脫歐”談判陷入僵局等原因處于巨大民意壓力之下。英國反對黨工黨黨首科爾賓批評這些性騷擾事件暴露出政府的一係列“墮落及包庇文化”。

  英國輿論認為,英國政壇性騷擾醜聞持續發酵是受日前美國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因性侵“黑歷史”被揭露而身敗名裂這一事件影響。溫斯坦的醜聞引發大規模揭發各行業內性騷擾現象的網絡運動,已有美國、法國、英國等地網民參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8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