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西班牙加區宣布“獨立建國”
2017-10-30 17:5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宣布“獨立建國”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相信西方有能力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下維護社會秩序和保障公民權益。

  有記者問,近日,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投票通過了“獨立”提案,宣布該區“獨立建國”。西班牙政府表示將動用憲法第155條予以堅決回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在該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和明確的。中方認為這是西班牙的內政,理解並支援西政府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領土完整所做努力,反對分裂國家、破壞法治的行為,相信西方有能力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下維護社會秩序和保障公民權益。

  “中西是友好國家,我們將繼續秉持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原則,同西班牙發展各領域友好合作關係。”華春瑩説。

西班牙啟動“反獨”條款 加泰羅尼亞進入關鍵一周

加泰羅尼亞“獨立”鬧劇失道寡助

西班牙首相宣布解除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職務並解散自治區議會

西班牙參議院授權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87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