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參議院通過新選舉法案
2017-10-27 16: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26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參議院26日以214票支援、61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新選舉法案。

  根據新的選舉法案,三分之二的議會議員將按一定比例選舉産生,三分之一的議員直接根據得票數的高低産生。這一法案為獨立黨派進入議會設置了3%的得票率門檻,為政黨聯盟進入議會設置了10%的門檻。

  此外,新選舉法案還支援在大選前組建政黨聯盟,以減少意大利政治長期存在的不穩定等問題。

  新選舉法案深受執政黨民主黨等黨派支援,而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意大利力量黨、右翼的北方聯盟黨及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黨則反對該法案。

  本月早些時候,新選舉法案在意大利眾議院獲得通過。法案在參議院的最終通過有望使持續數周的黨派爭議進入尾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6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