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網絡安全具有戰略意義
2017-10-27 10: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聯邦安全會議召開的工作會議上指出,網絡安全對俄具有戰略意義,事關國家主權和安全、國防能力和經濟發展,應努力提高網絡安全水準。

  普京表示,當前俄面臨的網絡空間威脅及安全風險正在增大,如果國防、金融部門受到網絡攻擊導致重要文件泄露,後果極其嚴重。而與此同時,一些國家在研制信息技術武器,組建網軍,利用網絡空間攫取政治經濟利益並削弱競爭對手。俄相關部門務必準確掌握這些動態趨勢,評估相關威脅和風險,及時制定應對方案。

  普京還要求有關部門最大限度地減少使用外國軟件程式和通信設備所帶來的風險,繼續落實針對俄國家機構制定的資訊通信産品進口替代計劃,同時確保俄互聯網設施平穩運作,保障公民正常使用網絡。

  在談到打擊網絡犯罪時,普京指出,俄執法機關須繼續打擊利用網絡宣揚激進、極端和恐怖主義的個人及組織,制止其在網上散布危害國家、社會和公民安全的資訊。

  普京最後強調,俄政府部門和其他國家機關需加強合作,完善偵測、預防和反制網絡攻擊的係統性制度及措施,與聯合國、金磚國家、上海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等相關機制在全球和地區層面加強合作,以便更有效應對新型網絡威脅,促進建立國際網絡安全體係。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是俄負責制定國家安全政策的機構。

  負責軍工事務的俄副總理羅戈津在出席此次會議後對當地媒體表示,俄軍工企業在研制某些裝備時需使用外國制造的設備,但安全部門已採取措施,可防止這些設備通過無線網絡泄露數據資訊。

  “預計到2022年至2023年,俄國産軟件産品可在俄國內市場佔據主要份額。”羅戈津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6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