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俄德準備為發展雙邊關係做出努力
2017-10-26 07:47: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0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盡管存在困難,但俄羅斯與德國已準備為發展雙邊關係做出努力。

  當天,普京在與到訪莫斯科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舉行會晤後作上述表述。他説,盡管存在眾所周知的困難,但俄德關係並未原地踏步。俄羅斯與德國已經準備為發展雙邊關係做出共同努力。

  普京説,由于存在諸多政治限制,俄德雙邊貿易額去年有所下跌。“2016年雙邊貿易額下跌了11%”。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德國仍然是俄羅斯的主要投資國以及重要外貿夥伴國之一。

  施泰因邁爾表示,德俄關係十分重要,但由于克裏米亞和烏克蘭東部衝突等“公開的傷口”,兩國關係離正常化還很遙遠。雙方需要做出努力,以改善兩國關係。

  施泰因邁爾説,一次會面對改善近幾年形成的困難局面沒有幫助。但雙方應把目標設定為恢復起碼的信任。

  雙方當天還就烏克蘭問題、朝鮮半島局勢、伊核問題以及反恐等話題交換了意見。

  普京表示,雙方的會談“非常有益且具有建設性”。雙方在一些方面達成了一致。

  此次是繼今年5月德國總理默克爾訪俄後,德國高層再一次到訪俄羅斯。俄媒體認為,隨著烏克蘭東部局勢的相對穩定,俄羅斯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出現緩和契機。今年德國高層人士兩度訪俄,可能為未來雙方關係轉暖打下基礎。(王修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