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前總統李明博再添“黑料” 這次與三星有關
2017-10-26 06: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檢察部門消息人士24日透露,檢方最新調查發現,前總統李明博執政時期曾下令國家情報院組織針對政治對手的秘密“抹黑”行動,而相關費用得到了三星集團和SK集團讚助。

  國家情報院是韓國情報及國家安全機關,倣照美國中央情報局建立。今年8月,國家情報院前院長元世勳指使屬下干涉2012年總統選舉的罪名成立,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

  國家情報院被指在前總統李明博和樸槿惠執政期間,秘密組織網絡和線下活動,抹黑其政治對手和反對者,影響選民作出決定。外界普遍懷疑,國家情報院在這一過程中得到了大企業的資助。

  按消息人士的説法,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一個調查小組近期對涉案人員進行問訊後,認定三星集團和SK集團參與其中。調查小組估算,李明博執政期間,上述兩家企業共為“抹黑”行動提供了約20億韓元(約合1176萬元人民幣)資金。

  隨著韓國檢方對樸槿惠政府相關黑幕的調查擴大,李明博政府時期的可疑案件也進入公眾視野。

  檢方本月16日説,針對李明博涉嫌濫用職權幫助哥哥追回投資資金一事,檢方決定啟動調查。由于此事牽涉到十多年前震驚全國的大案“BBK股價操縱案”,韓國媒體認為檢方可能“重翻舊賬”,重查該案。

  上月19日,首爾市長樸元淳狀告李明博、元世勳以及另外8人,懷疑他們犯下誹謗、非法幹預政局、濫用職權等罪行,要求檢方展開調查。

  此後僅數日,包括老牌影星文成根、喜劇演員金美花在內的5名影視明星遞交起訴書,就“文化界黑名單”一事,要求對李明博、元世勳、樸槿惠及其政府情報高官金琪春等8人展開調查。(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韓前總統李明博再添“黑料” 檢方啟動調查

被查!韓前總統李明博回應:這是“秋後算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5861